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每當說起家鄉的時候,我禁不住想起我的家鄉——榆中縣清水村。雖然我不是在當地長大的,但是,我爸爸那一代卻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。爸爸每每講起童年的時候,總是充滿著喜悅、艱辛、悲傷等復雜的神情。可是,在我的記憶里,家鄉那里的景很美,很新奇,尤其那里的人是最美的。 村里的建筑物不是很高,都是亮麗的磚瓦房和新式小平房,沒有高的建筑物,最高的是鄉鎮衛生院,是三層的,有鶴立雞群的感覺。村子的東頭是平坦的莊稼地,莊稼地是勤勞的家鄉人世代耕種的土地,肥沃的土地養育了家鄉的父老鄉親。 聽爸爸講,清水地名的來歷是很有趣的。據說,當年文成公主進藏時路過清水,大隊人馬饑渴難忍,村子中間流淌的一條小河,河水甘甜清澈,大家飲用后頓覺神清氣爽,故名清水。說到人,也是道美麗的風景線。村子很大,居住著5千多人,被稱為“榆中縣第一大村”,姓氏很復雜,人們相處很和諧。 家鄉的人是一種樸實的美。節假日常常去,一早還沒起床,睜開眼睛,就聽到窗外小鳥在嘰嘰喳喳地開會。起了床,跑去街上。王奶奶迎面走來,手里拿著一只活雞,那雞在王奶奶手里亂動,王奶奶被弄得非常可笑,說:“唉,你來了,今兒個,你中午來我們家,奶奶給你燉雞湯,再給你來個你最愛吃的柴火雞”!說罷,摸摸我的腦袋,笑盈盈地走了。我繼續走,唉,打南家的李伯伯來了,李伯伯眼前一亮說:“唉!這不是琦娃嗎!我準備去鎮上趕集呢!算了,走,伯伯讓你大媽烙燒餅”!我約了幾個同齡的哥哥姐姐跑去了,填飽了肚子,真開心! 家鄉的人是一種好客的美。我表哥今年第一次去老家,有些怕生,可家鄉的人卻一點兒不拘束,一會兒拿出冬果梨,一會兒拿出熱呼呼的蔥油餅,表哥被搞得嘴上油油的,嘴里塞得滿滿的。飯桌上,東南西北的姑姑、舅舅、姨姨都來了。爸爸還好,而媽媽有些緊張——媽媽平時工作比較忙,不常來,有些人不認識,而姨姨們卻好像認得媽媽,拉著媽媽去廚房,傳授各種廚藝技巧,媽媽也不拘束,很是開心。 我家鄉的人是一種樂于助人的美。上次,北頭石姑姑的家要打水窖,可是人不夠,雖然她家在村子最東頭,路途不算遠,可是大伙不在乎。第二天一早,就開車幫石家挖水窖,攜帶的工具很多,汽車被塞得滿滿的,大伙都沒有地方坐。不過,并不影響大家干活的進度和熱情。到了石家,大伙就忙開了,阿姨嬸嬸們忙做飯,伯伯叔叔們忙干活,我們也加入其中,拿工具、抬土、抬砂石,送水擦汗。所有在場的男女老少忙前忙后,就像一家人,就像是忙紅白喜事,大家一起上,在城市很難看到的場面,大人們歡聲笑語,夾雜著玩笑話,一個一個的調侃。干活不覺得累。下午六點多,一個六米深,直徑五米多的水窖完工了。晚上,大伙一起吃了一大鍋臊子面,味道好極了,可能是我長這么大吃得最香的臊子面,湯鮮、面勁道、佐料足,來上一碟咸韭菜,外加一盤清炒土豆絲,兩塊糟豆腐,堪比“百雞宴”。 我愛家鄉的景,更加愛家鄉的人,家鄉的人帶著古老村落最淳樸的善良和美麗,正沿著新時代的道路闊步前行,美好的生活永遠屬于他們,我一直期待著。 >>>更多美文:幸福日志

關于朋友之間的友誼的文案 1、或許是一陣風雨的洗禮,才使得心與心之間的碰撞更為清脆響亮,更為精彩晶瑩絢麗。 2、所有的寂寞,都抵不過沒有朋友的寂寞。 3、生活是大海,那么,你我就是友誼號航船,往日從驚濤中駛過來,未來的駭浪也會沖過去——你堅信,我堅信——我們的信念不會改。 4、友誼是一杯愈陳愈香的酒,其中酒溶液的分子就是你和我,一種親和力將我們結合在一起。友誼是一棵樹,它的成長需要陽光、熱情與真摯,也同樣需要土壤、樸實和坦誠。 5、人人皆有弱點,誰若想要尋個沒有缺點的朋友,就永遠找不著他所追尋的。雖然我們有過錯,我們還是愛自己,因此我們也應該以相同的方式愛朋友。 6、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友誼好似一根長長的藤條,圍繞著你也牽動著我,它會把我們緊緊地連在一起。 7、千難萬險中得來的東西最為珍貴,患難與共中結下的友誼必將長駐你我的心間。 8、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,甜果澀果分嘗一半。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,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。 9、人們常說,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兩種最誠摯最永恒的友誼,我們擁有其一,不應該感到幸福么? 10、人生中有了友誼,就不會感到孤獨,日子就會變得豐富多彩。因為友誼是夢的編者,它在人生中綻放亮麗的青春,釋放迷人的芬芳。 11、友誼的真諦在于理解和幫助,在開遍友誼之花的征途中,邁開青春的腳步,譜出青春的旋律吧! 12、友情是燈,愈撥愈亮;友情是河,愈流愈深;友情是花,愈開愈美;友情是酒,愈陳愈香。 13、在友誼面前,人與人之間,猶如星與星之間,不是彼此妨礙,而是互相照耀。 14、不是每個人都能以心交心的,真正的朋友是不計較名與利的坦誠相待。 15、在歡樂時,朋友們會認識我們;在患難時,我們會認識朋友。 16、我已把玫瑰插上花籃,我已用甘露斟滿酒盅,我衷心地祈禱:歸來吧,我的朋友,讓我們共同為故土的宏偉大廈添磚加瓦! 17、友情是裝在瓶里的佳釀,無色無味,多年后開啟溢出的是那濃濃的情。 18、啊,友情,人間怎能沒有你!沒有你,即使是在陽光下,也會感到心寒;即使是在人群中,也會感到不安。 19、小溪若停止了前進的腳步,也就失去了歌聲;友誼若沒有諒解,也就不會有旺盛的活力。 20、金色的太陽,輻射著友情;銀色的月亮,傳遞著友情。友誼是沉甸甸的稻穗,友誼是郁蔥蔥的森林。 21、以前盼望有一把別致牢靠的鎖,是為了守護很多秘密。而如今,我已坦蕩得如同晴空。 22、把太陽藏于心胸,讓它成為美妙的夢幻;把友誼烙于胸海,讓它成為甜蜜的思緒。 23、微笑并且流淚的日子永遠是屬于青春的時光,不要拒絕含淚的微笑,也不要拒絕含笑的眼淚。微笑并且流淚的花朵在青春的季節里永不會凋謝。 24、一切暫別都要重逢,一切遺憾都來圓滿,一切看來隔離的,都不可分開。 25、有了理解,友誼才能長駐;有了友誼,生命才有價值。讓我們發出理解之光。 26、友誼是什么?語文老師說它是一版報紙,永遠有新的消息;物理老師說它是沒有電鍵的電路,永遠有效應;數學老師說它是有定點無定長的軌跡,永遠無終止;我們說友誼是旱地中的一場春雨,永遠有生命力。 27、友誼好似溪中水,有人用玉碗來盛它。那些既無玉碗又無木碗的人,只有用手來捧它。無論什么人,只有最渴望得到水的人才能品嘗到水的甜美。 28、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,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、發芽,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。 29、友誼能使人同舟共濟,友誼能使人生活充實,五彩繽紛。如果失去了友誼,猶如航船在大海里失去方向,猶如紅花失去綠葉沒法生存。 30、依照自己的興趣做事情,按照自己的方法過日子,憑著自己的感覺走自己的路,用真摯的感情交朋友。 友誼的文案祝福 1、輕輕撥動你的號碼,讓你知道我的到來;慢慢放飛我的祝福,讓你感到我的存在。讓風兒送去我的心聲,讓星星傳遞我的問候,希望你天天快樂。 2、朋友總是心連心,知心朋友值千金,燈光之下思賢友,小小短信傳佳音,望友見訊如見人,時刻勿忘朋友心。 3、手機一開笑口常開;手機一響黃金萬兩;短信一到一生好報;短信讀到好事天天圍你繞。 4、家是避風的港灣,朋友是鼓風的海岸。家遮擋了苦雨風霜,朋友送來艷陽里一瓣心香。無家透心涼,有友透心亮。 5、初遇你的心情是溫馨的,和你交友的時候是真心的,與你在一起的時候是開心的,認識你這個朋友是無怨無悔的。 6、鈴聲是我的問候,歌聲是我的祝福,雪花是我的賀卡,美酒是我的飛吻,清風是我的擁抱,快樂是我的禮物。 7、把昨天的煩惱交給風,讓今天的感動化作笑容,給忙碌的心情放個假,讓平凡的生活變得快樂。 8、友情是一朵雙瓣花——一瓣叫想著你,一瓣叫勿忘我;快樂像一瓶香水,灑給別人的同時,也灑給自己;愿你生活的每個角落都灑滿芬芳。 9、夜色茫茫照四周,天邊新月如鉤。往事恍如夢,夢境何處求。人隔千里,路悠悠,請明月,代問候。 10、今年夏天不送禮,托個蚊子來看你,從頭到腳親親你,千萬不要打殺伊。如果有點癢兮兮,那是我在想著你!如果疙疙瘩瘩的,那是祝福圍繞你! 11、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,但一定知心知意;不一定形影不離,但一定心心相惜;不一定錦上添花,但一定雪中送炭;不一定常常聯系,但一定掛記在心! 12、大地知道天空的真誠,因為有雨滋潤;海岸知道海的真誠,因為有潮撫弄;我知道你的真誠,因為有心語傳遞。 13、風雨的街頭,招牌能掛多久,愛過的老歌,你能記得幾首,別忘了有像我這樣的一位朋友!永遠祝福你! 14、如果可以,請不要對我的祝福感到厭煩;如果可能,請時時想起關心你的我;如果愿意,請讓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! 15、山上青松山下花,花笑青松不如她,有招一日寒霜降,只見青松不見花。愿友學習青松志,祝你前途比梅紅。 16、風是透明的,雨是滴答的,云是流動的,歌是自由的,愛是用心的,戀是瘋狂的,天是永恒的,你是難忘的。 17、恭喜發財財運到,財神對你哈哈笑,自摸杠點隨你挑,抓到手里都是寶,收錢收到手酸掉,牌友氣得哇哇叫。 18、鵝響泥,鵝響泥,鵝肥腸響泥,泥茲蹈布?鵝鹽類斗劃劃底六,泥茲蹈布?鵝斗饋逢蠟,泥載鵝薪尚,鵝科響泥樂!泥邀布勵鵝,鵝揍酷! 19、當你收到這條短信時,同時也收到我送給你的忘憂草與幸運草,忘憂草能讓你忘記煩惱,幸運草能帶給你幸運與快樂。 20、茫茫人海,你是我惟一不能放棄的牽掛,也是我最無法釋懷的無奈,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,我都會祝福你! 21、朋友是快樂時忘掉的人,苦時去找的人,是你敗走麥城不對你另眼看的人,是你高升對你稱呼仍不變的人! 22、草長鶯飛七月天,轉眼一晃又半年,發條短信寄祝愿:身體健康多賺錢! 23、單身是香菜,戀愛是芹(情)菜,分手是白菜,結婚是生菜,離婚是酸菜,再婚是剩菜,沒有情人是豆牙菜,情人多了是花菜,你是什么菜呢? 24、我要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;輕輕地在你腳下放一塊西瓜皮;溫柔地看著你踩上去;深情地看著你滿地找牙;不要說我壞,因為我好想我們能做朋友一直到沒牙! 25、日給你溫暖,月給你溫馨,星給你浪漫,風給你清爽,雨給你滋潤,雪給你完美,霜給你晶瑩,我給你祝福! 26、神說,所謂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,一個健康的身體,一份稱心的工作,一位深愛你的愛人,一幫信賴的朋友,當你收到此信息,一切隨之擁有! 27、大海因浪花而美麗,人生因友誼而充實,我把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,愿愛你的人更愛你,你愛的人更懂你! 28、朋友不必很多,知心就好;牽掛不必很多,動情就好;不想說的太多,只是讓你知道:認識你真好! 29、容顏易老,青春會跑,人生知己太少!父愛天高,母恩難報,癡情戀人難找!熱血波濤,壯志凌霄,曾經滄海狂笑!痛苦忘掉,傷痕會好,難得認識你真好! 30、清晨曙光初現,幸福落你身邊;中午艷陽高照,微笑在你心間;傍晚日落西山,歡樂伴你一天。 關于朋友之間的友誼的文案 1、把祝福做成一朵云,牽一根思念的線,放飛在藍天,隨風飛向你身邊,帶給你好運平安。祝你開心每一天! 2、你我的友情并不是我的包袱,而是我生命的一部分。它不因時間的流失而褪色;不因生命的湮滅而消失。 3、收到你的祝福,我天天開開心心,白色的冬天,紅色的圣誕,暖色的季節。在這寧靜的時刻,我衷心祝福你圣誕快樂,擁有美好的幸福! 4、你走入我的生命,夢想會如原野蓬勃的綠色,總是在尋找更加茂盛的森林;渴望會如山谷飛翔的蒼鷹,總是在追逐更加高遠的天空。 5、許一個美好的心愿,祝你快樂連連,送一份美妙的感覺,祝你萬事圓圓,傳一份短短的祝福,祝你微笑甜甜。 6、友誼,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心影,是一張桌子上的兩對明眸,友誼,它是思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,并不僅僅是在不幸中才需要朋友,因為幸福的人也要朋友來共享自己的幸福。 7、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友誼好似一根長長的藤條,圍繞著你也牽動著我,它會把我們緊緊地連在一起。 8、人生中有了友誼,就不會感到孤獨,日子就會變得豐富多彩。因為友誼是夢的編者,它在人生中綻放亮麗的青春,釋放迷人的芬芳。 9、生活是大海,那么,你我就是友誼號航船,往日從驚濤中駛過來,未來的駭浪也會沖過去 ——你堅信,我堅信 ——我們的信念不會改。 10、友誼是一個奇妙的等式,在得到的同時必須付出,在付出的時候也就得到。 11、讓我們的手緊緊地握住,互相交流吧 !心靈相通,快樂地笑吧 !共同傾吐一下,各自向往的美好的未來。 12、我們耕耘著這一塊土地,甜果澀果分嘗一半。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,我們需要奮斗和友誼。 13、友情是燈,愈撥愈亮;友情是河,愈流愈深;友情是花,愈開愈美;友情是酒,愈陳愈香。珍貴的友情總是一點一滴凝聚起來的,它包含了許多歡笑、溫馨、浪漫,許多記憶。 14、每天都是新的;笑容每天都是真的;問候每天都是純的;祝福每句都是深的;愿你開心幸福快樂! 15、我的思念猶如一輪明月,它傾瀉著如水地深情。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,這輪明月都將追隨著你的身影。 16、愛情如釀酒,越釀越香,好運如朋友,天天會有新希望,幸福如陽光,溫暖胸膛。朋友,我祝你生活如意,好事成雙! 17、風攆著風追過來,為的是給你送去清涼;云堆著云卷起來,為的是給你讓出藍天;花比著花打開來,為的是給你展示美麗;我趕著我敲鍵盤,為的是給你道聲祝福! 18、在友誼面前,人與人之間,猶如星與星之間,不是彼此妨礙,而是互相照耀。 19、友誼能使人同舟共濟,友誼能使人生活充實,五彩繽紛。如果失去了友誼,猶如航船在大海里失去方向,猶如紅花失去綠葉沒法生存。 20、白云飄飄,帶著我的心;炊煙裊裊,載著我的情;只愿清風能托著白云到你窗前,涌著炊煙飄到你身邊,祝你好運! 21、千難萬險中得來的東西最為珍貴,患難與共中結下的友誼必將長駐你我的心間。 22、工作要勤奮努力;處世要小心翼翼;想一個人要埋在心里;但一句溫馨的祝福,只需發條信息:愿你幸福平安,一切順利 23、在繁忙的工作中請您接受我最真摯的誠意和祝福;愿我的祝福消除一天工作帶來的疲勞;愿幸福和快樂伴隨著您生活的每一天。 24、金色的太陽,輻射著友情;銀色的月亮,傳遞著友情。友誼是沉甸甸的稻穗,友誼是郁蔥蔥的森林。 25、一切暫別都要重逢,一切遺憾都來圓滿,一切看來隔離的,都不可分開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鄉村,夜晚,鐵匠鋪。明月當空,照在鐵匠鋪旁的桃樹上。在飄落的桃花中,一個青年正掄著錘子,敲打著通紅的鐵塊。和著丁丁當當的敲擊聲,青年隨口吟道:“天上清高月,知無好色心。夭桃今獻媚,流盼情何深!” 青年名叫張仲煬,他出身貧寒,靠打鐵維生。張鐵匠愛作詩,他常常一邊制作鐮刀、鋤頭,一邊吟誦自己的詩作,經過這詩意的粹煉,這些農具仿佛都變得有了詩意,并將詩意的種子播進了肥沃的土地里。 張仲煬成了遠近聞名的鐵匠詩人,小鎮上的一位讀書人聽說他的故事后,來到鐵匠鋪,對他說:“年輕人,你若想詩有長進,必須投到高人門下,王湘綺先生今之大儒,你求教于他吧!” 王湘綺即湖湘學術巨匠王闿運,當時正主持昭潭書院。張鐵匠熄滅爐火,立即啟程。這時,天空飄起了雪花。張鐵匠戴上斗笠,穿著破舊的衣服,在漫天飛舞的大雪中步行三十里,來到昭潭書院。 林沖雪夜上梁山,不幸遇上了王倫,張鐵匠顯然比林沖幸運。自入王門后,張仲煬整天跟著老師吟詩填詞,詩藝日進。后來,他留學日本,歸國后曾任教于明德、麓山諸校,后來做到了大學的教務長。 和張鐵匠一樣傳奇的還有銅匠曾昭吉。曾昭吉靠為人修鎖釘箱維生,他的工作具有流動性,機會自然比久居鄉野的張鐵匠要多。王闿運見他“性穎慧,理想絕高”,便主動將其招入門下。 曾昭吉是個做官的料,后來官至正五品。在那個時代,他無疑實現了一個讀書人的“理想”。不過,他還有個讓一般讀書人無法理解的“絕高”理想:科學研究。 1904年,曾昭吉干了件在當時的人看來非常荒唐的事:制造空運大氣球!試驗了幾次,氣球都掉到水里去了,一時成為笑談,雖然后來他終于制造出了熱氣球,并乘著氣球上了天,但差點為此送了命。 除了是中國第一個制造熱氣球的人,在中國科技史上,曾昭吉還創造了好幾個“第一”:第一個將電力引入湖南,第一個在湖南安裝電燈,第一個發明辮子機,第一個仿造“外國的第一利器”升級版來復槍。 “王門三匠”中的最后一位是木匠。木匠喜歡畫畫,和鐵匠張仲煬是朋友,經張仲煬介紹,拿著自己的習作去見王闿運。王闿運對木匠的作品大為贊賞。當時,許多人都想成為王闿運門生。張仲煬屢次勸木匠拜到王闿運門下,可木匠怕別人說他標榜,所以遲遲沒有答應。 這個木匠的骨氣讓王闿運非常佩服,他常常對人說:“我手下有銅匠曾昭吉,鐵匠張仲煬,還有一個木匠也是好學的,卻始終不肯做我的門生。”這話傳到了木匠的耳朵里,于是他趕緊來到王闿運那里,正式拜入王門。 這個木匠就是齊白石。1928年,64歲的齊白石做了北平藝術學院的教授,他感慨地說:“木匠當上了大學教授,跟19年以前鐵匠張仲煬當上了湖南高等學堂的教務長一樣,都算是我們手藝人出身的一種佳話了。”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79eh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